苹果糖和小圆扇

湖心小筑推。

物归原主

阴阳师里面的妖琴师先生和弈先生的友情向短打。可能的确,有一点晴琴的私心////时间线接百闻牌7-2萤草离开湖心小筑之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上可以的话,开始阅读吧!


萤草打着拍子乘船已远去后,弈转身登上了通往二楼净室的楼梯。


不过,令人意外的是,空气中并没有飘荡着美妙的琴声,只有温泉水汩汩的流动声与下町传来的嘈杂的叫卖声。


“怎么了,今天不是来湖心小筑练琴的吗?‘毕竟是承诺过的事情’……”

“不全神贯注进行的演奏,不能被称为艺术。”


“嗯?有什么烦心事吗?”

“没有……不过……刚才……谢谢你。”


“嗯?你不是刚刚还因为我对你的误解生气了嘛?”

“呃……唉…………”


…………


当然是弈先生打破了沉默:

“要出去逛逛蜃气楼吗?百闻大祭期间的‘妖怪们的乐土’可是很热闹的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那么,要去京都吗?”

“咳……他很忙,再说,本来就是我自己想来这里的……”

“嗯……不过……‘蜃气楼最好的音乐家’没办法专心演奏的话,大家会不会——”


琴师先生鲜见地打断了弈先生的话。


“你又在外面乱说什么了……?”

“哈哈哈,啊……萤草走之后落下了一个瓶子,我去调查一下怎样?她好像因为这个瓶子很苦恼呢。我在那条船上偶然碰到她的时候听到她说‘啊……我还带着这瓶东西……’”

“好,你去吧,物归原主还是很重要的。我一个人静一下。”


弈轻笑了一声,然后就是下楼的声音与船靠岸的声音了。


…………


不过还好,弈回来时已经可以听到那令人仿佛置身另一方世界的琴声了呢。


一曲终了——


“没事了么?我要不要跟你讲一下这幅画卷的故事?瓶子我已经委托匣中少女交还给本人了。”

“啊……不用了,我没事了,谢谢你。”

“嗯,那我离开了,妖琴师先~生~”


“哼,再见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)